时间还走着,我们都还在这。

BGM:《我们的歌》——NINETEEN 99乐团

那个逗比回来了。

在电影院看到公众号的推送,差点没站起来跑出去,强忍激动硬是把柯南看完了,维持住了十八年本命的尊严๑乛◡乛๑

其实半个月前就知道昨天要更新了,给足了缓冲期,做足了期待与平复,终于还是在复更的这一天感情溃堤。看到他说我回来了,看到那个熟悉的题目重回首页高居不下,突然明白了文盲式宣泄的意义,那一刻内心是激动而无措的,除了“啊”和“卧槽”没有别的形容词。我不能想象如果我是在更新的那一刻才知道,会有多么爆炸。


在转发里看到有个人说“卧槽,你们知道这个吗?”不禁感慨那都是尘封往事了。如果有人这么问我,我一定能扑上去聊半个小时。那时候的忠实读者,有的甚至成了大V;那些年被他带入豆瓣的人们,我也是其中一个;而那个豆瓣神贴,变成一种同人文paro,坊间流传【手动滑稽】。

评论是一场回忆杀,好多人从高中到了工作,从单身到了生儿育女,而我就很厉害了,我从单身到还是单身【多么痛的领悟_(:з」∠)_】。从读书到工作,一晃眼四年多,恍若隔世。他还是言语诙谐,风格轻快,但是时间总是留下了痕迹,字里行间透露比当年更多的回首和沧桑。

那些年与我一起分享故事的好友,这些年几乎不再联系;一起追更聊天的网友,也结婚了,很少出现;我甚至今年还骗了一个小伙伴入坑,她为此和我绝交三天。。。我在看到微博的第一时间就圈了当年那个网友,她最近很丧,我问她还记得LO和他的室友帖吗。她在凌晨三点的时候回复我:当然记得啊【爆哭.jpg】


我读过很多遍,如果问我最喜欢的一段,大概印象最深、第一反应蹦出来的是L向他道歉那里吧。

正如我很喜欢的一句话:“在我们的一生中,遇到爱,遇到性,都不稀罕,稀罕的是遇到了解。”

多年之后把酒言欢,聊嗨了兴许还能借着酒兴开一句玩笑,想想还挺潇洒。想想又很泪目。


L送LO的那张Damien Rice的专辑,我当时也买了一张,是《O》吧,现在还躺在我的卧室抽屉。光是凭旋律凭感觉听了一遍,最喜欢《Older Chests》,然后发现那句“Some things in life may change. And some things they stay the same.”恰好出自这首歌,真是奇妙。


记得2014年平安夜前夕,我坐车去听音乐会,在公交上看到更新激动得过了站。四年后,我依然在大街上走错了方向,忘记打车。昨晚眼泪像爽肤水一样在脸上擦,决心一定要写点文字记录我追的最爱的故事,做他的读者,横跨的这几年时光。

“毕竟青春散场的时候是需要一个人关门的。”

“最后走的那个人关门。”

咯哥还是一如既往帅气,说的话也帅。

泪目的话都很帅。

他当年一坑就是四年,一度成为我无望的执念,是我心中的白月光朱砂痣,是我这些年的意难平。

现在他回来了,HE还是BE不重要了,敬青春就对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寒暄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年11月13日 


评论(6)
热度(2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寒暄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