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知这是一场意外,你要不要来。



BGM: 《意外》——薛之谦   

好像晚了些,但还是要写完。

我说过我很少主动写点东西,大一时写过给学弟学妹的,然后便是上个月的奇葩说观后感。

这次是漫展随想。

去之前我和小伙伴说这是我时隔三年重出江湖追漫展。这篇感想其实来源于小伙伴,她要去美国读大学了(年轻真好啊),总共去过他的漫展两次,都是上海,所以这次很舍不得。

他是从左边来到摊位的,不知怎的,我们都以为他会从右边出现,伴随着群众的欢呼声,众星捧月地入座。可是他不声不响地出现在左边时,我在妹子一声“男神”中反应过来。他没有直接走到座位上坐下,虽然那时我们都只是站着,他也不是说着“请让一下”。他就轻轻地站在我们身边,微笑地看着你,说:“你好啊”,温润和善,仿佛只是来与你问候,屋外一树阳光。

签售在他坐下后便开始了。他真的没有一点儿不耐,买几张签几张,满足大家的各种题字。他的队伍其实不长,可也一直有人排。

他昨天没有戴口罩,这真是让我意外地惊喜。我拿着相机对着他时,他似乎有所感应,转过头对镜头笑着,我在想:“原来她们说的‘真人比照片帅’是真的。”

我对于样貌出众的人似乎会降低要求,比如他们可以高冷一点儿,稍微有点儿傲气。更准确地说,因为他要面对很多人的请求,我理解他的辛苦。毕竟他之于我们是熟悉又爱慕的存在,但我们之于他不过大众一员。

但他没有。他温和对你微笑,从容不迫。你若是与他说话,他会微微偏过头倾听你,双手递过周边时,注视着你的眼里满是亲善。他没有任何架子,也不生性张扬,平易近人,低调到尘埃里。

有礼貌的人很多,他是难得能把礼仪做到细节化的人,用一个很流行的字形容,就是特别“戳”。他这样的人,太多细节值得推敲,假以时日就可洞察品质。他也许没有一些人红,但我们很爱他。

我记得他第一次去红豆,是树洞的访谈。他说过一段话当时很触动我,大致意思是:我不求自己成为什么人气王,也不争个第一,我觉得有一部分稳固的粉丝,他们一直陪着我喜欢我,就很满足。

而关键是,他就是这样的人。不争不抢,平淡但也热忱。

认识他,很值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朋友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年7月3日


评论
热度(8)
© 寒暄 / Powered by LOFTER